今天回覆Blog一位訪客的留言問題

汽車美容教學.png

Q:我總共有3部車,漆面狀況都還ok,不過都有些殞石坑,碰撞傷要處理,目前手上有美光金鑽蠟跟無痕霜,一台10前的百工DA機,屬於稍微一加壓就降轉速,再加壓就僅剩震動,想請教您,我嘗試著要拋一條輕微刮傷‬要拋很久才有一些些效果‬至於碰撞傷則絲毫不動有什麼合適的蠟品或工具需添購才可完成我最上面的需求‬以最佳的C/P值來考慮呢?

您這篇文章真的很棒,就像咖啡,粉粗細,烘焙度,水溫,粹取時間,壓力等等條件影響咖啡風味 。

------------------------------
A:你好,其實我認為你暫時先不需要再添購機器,因為您還沒發現到問題出在哪。

還記得我們提過的拋光公式嗎?  詳見:【專業分享】拋光研磨的公式(轉速不是唯一的條件)

我給你幾個方向,你都去嘗試看看:

1.輕刮傷你說拋很久才有一些些效果,請問你有試著將機器停留在刮傷上,觀察需要幾秒刮傷才會開始改變嗎?

‪‎這就好比你自己雙手互搓磨擦看看‬搓多快才會變熱‬? 要重複搓幾秒才會變熱‬? 如果搓太慢或還沒變熱你就去搓別的地方‬這就是無效的摩擦

2.百帶DA機我不知道哪一款,照你說的下壓降轉速,那就不要下壓,可嘗試調高轉速
3.你沒提到搭配什麼棉盤,所以可以嘗試換更粗的棉盤
4.你提到的藥劑基本上應該是夠力
5.機器摩擦停留的時間可能還不夠達到溫度的秒數,可再多停留久一點
6.走速,也就是機器移動的速度再稍微慢一點

以上方面 不要同時進行,請一個一個試看看,才會發現你的問題出在哪

 

""很多時並不是機器出了問題,而是你還沒嘗試從其他影響因子來改變你的技術操作""

 

arrow
arrow

    Acey新竹亞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