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烤漆師父不懂美容,也很多美容師不懂烤漆

在我學習汽車美容時,我發現很多美容師父不懂烤漆,教了一堆錯誤觀念

後來我去接觸學習烤漆,我發更多(幾乎)烤漆師父不會美容

我認為要當一位汽車美容師,最基本的要先從認識漆面的構造開始

有了基本的認知,才會知道污染物的破壞程度、美容修復的原理...等

 

就像我聽過知名品牌告訴每一位車主:其他汽車美容店做美容都是把金油層磨掉上鍍膜

試問,金油成磨掉了剩色漆層,也就等同於素色霧面,上了鍍膜也是變成亮霧面,怎麼會亮的起來呢?

我也曾看過有汽車美容業者說環保漆是沒有金油層

試問,沒有金油層那就是消光囉?

 

花了點時間製圖,新車原廠漆、埔土烤漆、全車重烤漆一次通通放再一起

讓大家一目了然...順便告訴大家,環保漆和消光漆是有金油層,只是消光漆的比例和一般金油不一樣,讓人錯覺以為是沒有金油層

分享給大家~

透視烤漆面結構.bmp    

漆面實例2.JPG  

 

arrow
arrow

    Acey新竹亞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